阿联酋中国商会举办“保函索赔及纠纷的应对”线上交流会

2022-05-24 12:31:4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海湾 驻海湾代表处发布

5月23日,阿联酋中国商会与中国银行迪拜分行共同举办“保函索赔及纠纷的应对”线上交流会,为中东地区的中资企业讲解保函索赔及纠纷的应对,帮助企业认识保函项下风险,并就索赔应对提供案例分析及建议。中国银行迪拜分行副行长魏志宇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来自40余家中资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参会。

魏志宇副行长表示,当前中资企业在中东地区不断开拓业务,取得的重大项目不断增多。但此同时,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各种不确定因素导致合同执行经常受阻,违约率增加,保函遭索赔的概率也有所上升。对于企业及银行而言,如何应对索赔、化解保函项下的风险尤为重要。

中国银行作为最早开办涉外保函业务的银行,在业界的权威性首屈一指。中行将一如既往积极践行 “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各中资企业的银企合作,通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企业出谋划策,为“一带一路”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保驾护航,共同促进推动国家海外事业高质量稳健发展。

中国银行总行单证中心专家周源围绕保函与索赔、索赔处理流程、典型案例分析、应对方案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紧贴企业业务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与会企业积极提问交流,表示本次交流会对企业应对保函索赔及纠纷提供了专业的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