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海湾合作委员会促进非石油增长的“最好时机”

2022-09-15 15:42:34 来源:The National News

一位高级官员说,一个新的非石油经济集团正在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形成,因为六个成员国正在为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从气候变化到网络安全。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秘书长Nayef Al Hajraf周三表示,未来15年的经济增长将由私营部门在区域和全球相连的市场中主导。

“政府在海湾合作委员会经济体中的作用和影响正在从建设和创造经济,转变为激励经济增长并使私营部门能够引领增长,”Al Hajraf先生在迪拜海湾合作委员会哈佛商学院俱乐部举办的活动中表示。

他说,重要因素是人才、资本和材料的流动性,以促进增长并改善成员国之间的联系。

根据国际金融研究所的数据,在公共支出增加的支持下,预计今年海湾合作委员会的非石油经济增长将保持强劲,为4.5%。

它表示,今年油价上涨将通过增加政府支出和经济集团银行系统流动性的扩大来促进经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