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海湾地区代表处负责人陪同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到访迪拜商会总部

2022-09-15 16:19:26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海湾 驻海湾代表处发布

2022年9月13日,中国贸促会驻海湾地区代表处负责人周光曜陪同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拜会迪拜商会代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哈桑·阿尔·哈希米。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表示,近年来,中国与阿联酋双边政治互信日益巩固,经贸合作持续推进,两国关系发展步入“黄金时期”,双方经贸交流合作迎来新的巨大发展机遇。迪拜良好的营商环境,先进的基础设施,已成为极具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目的地,更是不少中企出海的首选地,已有6000多家中国企业在阿联酋开展业务。他表示,总领馆和中国贸促会海湾代表处共同期待更多优秀中企在迪拜商会的帮助下打开中东市场,使中阿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持续走深走实。

驻海湾地区代表处负责人周光曜代表中资企业反馈了企业的意见建议,希望迪拜能够对中国企业开放更多的政府建设项目,在建筑、电力等行业更多地接纳中国产品和中国标准,以推动中阿两国更深层次的合作。

迪拜商会代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哈桑·阿尔·哈希米表示,迪拜商会始终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商会在2016年在中国设立了上海办公室,又在2019年设立深圳办公室,以帮助迪拜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同时助力优秀中企出海。作为非盈利官方机构,迪拜商会无偿协助中企在迪拜的发展,中企可以按需加入迪拜商会下辖的行业协会,或国别商会组织等多种方式深入、多元地参与迪拜商业活动。同时,无论是迪拜商会总部还是其中国团队,都会定期举办或参加各类型活动或研讨会,强化迪拜商界影响力,同时帮助中企获取相应资源。

当前,中阿双方人员往来正逐步恢复,迪拜疫后复苏的迹象显现。在中国和阿联酋的两国全面经济关系将迎来第二个黄金时代之际,李旭航总领事表示,中国驻迪拜总领馆表示愿积极发挥作用,同迪拜商会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抢抓后疫情时代机遇,加强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迪拜商会愿与总领馆一道,不断推进双方各领域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与会期间,迪拜商会驻华首席代表司君桀分享了优秀中企出海案例。见到越来越多的中企在迪拜“落地生根”,李旭航总领事表示非常欣慰,他希望能够进一步与商会合作,在迪拜商会商业网络的支持下,消除中企出海迪拜时语言上、文化上、贸易上的“水土不服”。

会后,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与迪拜商会代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哈桑·阿尔·哈希米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