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和北非地区79%的商业领袖将减排作为首要任务

2023-12-14 16:23:12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海湾 驻海湾代表处发布

阿联酋宣言报12月13日报道,根据 Avicio 的弥合 2022 年差距报告,中东和北非 (MENA) 地区 79% 的商业领袖将减排目标作为首要任务。

Evicio 的研究表明,该组织负责的大部分社会、环境和治理影响都存在于供应链中,通常称为范围 3 排放。供应链排放通常占组织中总碳排放量的 40% 到 80%,甚至可能超过 90%。Evicio 的关键和可持续采购实践负责人爱德华·考克斯(Edward Cox) 强调,采购政策必须成为变革的引擎,因为供应链是组织中最大的排放源,这些政策必须拥有一套专注于社会、环境和治理实践的核心的指标,因为从合适的供应商那里购买合适的产品或服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他补充说,减少25%的排放量可能是成本中立的,这与可持续性将减少储蓄和花费更多资金的误解相反。

但是,进行可持续性改进可能比在实践中实施它们更容易,因为量化和看到可持续性影响是困难的,供应链排放也是如此,没有供应链排放,就很难知道正确的起点。有鉴于此,海湾阿拉伯国家的政府和大公司正在寻找快速量化排放的方法,确定最突出的重点领域,并开始减少供应链碳排放的漫长旅程。

这就是 Evicio 开发 CarbonCube 的原因——一种利用支出数据的工具,使供应链经理能够了解整个供应基地的排放情况,以帮助设定目标、进行测量并采取积极行动。

有效使用碳立方体的一个例子是为沙特阿拉伯的一家大型科技公司确定碳基线,Evicio 首先对碳排放进行严格的基线评估,然后使用碳立方体工具分析所有范围内的排放,以确定高排放区域并在减排工作中优先考虑这些地区。

这带来了制定改善碳排放的战略路线图、短期和长期目标、具有特定里程碑的行动计划以及减少所有类别碳排放的机会。Evicio 还将社会、环境和治理最佳实践整合到客户的采购程序中,使公司团队准备好在供应商选择方面做出负责任的决策并减少供应链排放。

考克斯说:“该项目是一个生动的例子,说明如何在整个供应链中实现碳减排,以及组织如何开始认识到更可持续的方法对海湾合作委员会公共和私营部门未来成功的重要性。”他补充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对生存至关重要,因为许多人认为这是各国政府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关键优先事项,而《巴黎协定》下的全球目标是2050 年,阿联酋承诺实现这一目标,但一些国家的目标延伸到 2060 年, 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