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代表处主办“新经济趋势下银企合作发展探索”专题研讨活动

2022-07-21 00:09: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日本 驻日本代表处发布

 7月19日,由驻日本代表处作为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秘书处主办,中国光大集团东京代表处承办的“新经济趋势下银企合作发展探索”专题研讨活动在东京举行。我驻日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鞠文永、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出席活动并讲话,18家在日央企、金融央企及大型中资企业负责人参会,中国光大集团/银行东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云做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是在我驻日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指导下,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发扬两国以经促政的传统,以实际行动促进和平发展,拉紧合作纽带,加深利益交融的具体举措,为在日中国企业与日资企业之间加强交往合作拓宽发展思路,同时密切在日中资企业之间的经验交流及思想碰撞。

会议分上下半场进行,张云分别做《中国商业银行发展
回顾与展望》《新经济发展初探》2个主题报告,与参会嘉宾共同交流研讨了我国金融体系的发展沿革、主要业务及合作模式情况及未来展望、新经济和内涵及模式探讨等内容。

预计近期在使馆经商处指导下举办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在日中资企业之间的交流分享,互促进步,加强合力;不断推动中资企业间及与日资企业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拓展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影响和务实发展;不断积极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使命担当,为践行习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外交思想贡献坚实的力量,以更加扎实积极的态度和成绩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