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鞠文永出席2022年中日交流节

2022-09-29 14:22:35

        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促进中日文化交流,2022中日交流节于9月24日至25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2022年中日交流节”执行委员会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供支持,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协办。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前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中国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鞠文永等中日各界代表出席开幕仪式。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书面致辞中表示,期待此次活动成为日本各界朋友了解中国文化、参与中日友好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现场致辞时说,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两国以此为契机,为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繁荣而努力。

        活动会场共设有30余个展位,包含中国各地美食、物产、文化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许多日本民众前来品尝美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期间,来自中日两国的演员、艺术家为观众带来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