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高涨 日本多数贫困家庭对子女暑期的饮食表示担忧

2023-06-30 14:12:27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日本 驻日本代表处发布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6月28日电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在以一家日本NPO组织提供援助的育儿家庭为对象开展的调查得知,受物价高涨影响,有9成育儿家庭对子女暑期的饭食表示不安。

NPO组织“kid's door”此前以接受食物等援助的1538家日本育儿家庭为对象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因为近期物价高涨,有80%的家庭表示“家庭经济情况非常严峻”,另有19%的家庭感觉“家庭经济情况略显严峻”。可见,几乎所有接受援助的育儿家庭都受到了物价高涨的影响。

在感受到物价高涨的具体项目方面,99%的受访者回答为“餐费”,6成以上表示“减少了鱼和肉的食用量”。

对于其子女在暑假期间的饮食,有91%的家庭感到“不安”。由于日本的中小学生在校可以免费用餐,所以平时父母都不用考虑。子女一旦放假,家里的开支就会因此而增加。

该NPO组织呼吁日本各地方政府有必要迅速向这些贫困家庭提供现金以及食物等方面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