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哈萨克斯坦投资政策新概念》已出台

2022-07-11 11:14:49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哈萨克斯坦 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处发布 来源:inform.kz

据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新闻处2022710日报道,今年5个月的固定资本投资总额为4.1万亿坚戈,比去年同期增长2.5%。据新闻处称,在教育、公共管理、社会福利、科学和技术活动方面的投资实现了大幅增长。表现最好的地区是希姆肯特州、阿拉木图州和阿克莫拉州。

新的《2026年哈萨克斯坦投资政策概念》包括三个关键点:

1. 计划通过形成透明和可预测的投资政策,改善投资者的体制环境和基础设施,改善法律制度,加强部门间的协调,为项目和生产商的推广创造数字工具,进一步发展投资生态系统。

2. 计划通过为投资者创造稳定的条件,吸引融资,包括来自战略和零售投资者的合作融资,整合和促进哈萨克斯坦股票市场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吸引外部投资,全面改革PPP方法等方式促进私营部门的投资活动。

3.  释放经济的投资潜力将通过简化破产程序进行。这将加速破产企业退出市场,取代低效的所有者。进行资本大赦,条件是让他们回归国家经济。哈萨克公司从外国管辖区和离岸区转移到MFCA管辖区。

据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外交部称,已实施的投资项目统一库包括765个项目,总额为24.4万亿坚戈。有计划创造超过112,000个工作岗位。在2022年,约有306个项目计划投入使用,价值3.2万亿坚戈(根据政府机构)。其中,40个项目将涉及外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