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处首席代表陈鸿强拜会了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公司

2022-08-19 15:50:33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哈萨克斯坦 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处发布

WechatIMG36.jpeg

2022年8月19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处首席代表陈鸿强拜会了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公司副董事长张多斯·铁密尔盖力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铁密尔盖力副董事长介绍了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要任务、吸引外国投资方面的工作。

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公司是唯一代表哈萨克斯坦政府承担吸引外国投资的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只在中国北京设立了驻外代表处。哈萨克斯坦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公司非常重视与中国的经贸投资合作。今年哈萨克斯坦对中国公民实施14天免签入境政策。

副董事长表示,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公司建立了哈萨克斯坦最大投资项目数据库,每个季度进行更新并通过政府审核批准后进行对外公布。希望加强与中国贸促会交流合作,搭建中哈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中哈经贸发展。

陈鸿强首席代表简要介绍了中国贸促会驻哈代表处以及哈萨克斯坦中国总商会基本情况。

陈鸿强首席代表表示,30年来,中哈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稳固,中哈经贸投资发展迅速,取得历史性成就。

中国贸促会非常重视与哈萨克斯坦相关对口机构的联络与合作。在中哈两国企业投资方面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公司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促进中哈两国工商界的合作往来。

双方讨论了共同举办中哈产能合作、吸引中国企业投资以及项目推介研讨会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