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以来韩元贬值幅度超过英镑

2022-09-30 14:55:20 来源:《韩国经济新闻》

        据《韩国经济新闻》9月29日报道,进入本月以来,韩元价值和主要国家货币相比都呈现出明显的弱势,比37年来最弱势的英镑下跌幅度还要大。 据彭博社和韩国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月28日,韩元对美元贬值6.3%,比英镑(-5.7%)、中国人民币(-4.2%)、日元(-2.9%)、欧元(-2.1%)、印度卢比(-2.1%)等主要国家的货币贬值幅度要大。 

        虽然韩国政府表示韩国的对外财务健全性没有问题,但韩元价值明显走弱。 "强势美元"带来的韩美利率逆转、人民币贬值、英镑暴跌等对外因素确实不少。但专家指出,现在不是把责任推卸给外部因素和外汇投机势力的时候。这从侧面证明了市场对韩国的竞争力正在发生根本性的质疑,不能忽视韩国经济基础减弱导致韩元贬值的一面。

        促使韩元贬值的因素之一就是出口。 进入今年下半年以来,韩国出口大幅放缓。 据韩国关税厅消息,本月1日至20日的出口额为3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7%。即使考虑到中秋休假带来的工作天数缩短(与去年同期相比为1.5天),日均出口额也只有25.4亿美元,仅增加了1.8%。特别是半导体出口增长率仅为3.4%,轿车(-7.5%)、无线通信设备(-25.9%)、钢铁产品(-31.6%)等主要产品的出口急剧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