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西哥代表处参与墨中论坛

2022-01-29 07:56:13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墨西哥 驻墨西哥代表处审核

      1月24日-27日,为庆祝中墨建交50周年,墨西哥参议院亚太非洲外交关系委员会和墨西哥中国商业科技商会墨西哥-中国科技商会于墨西哥城共同举办了“全面恢复锐意行动--2022墨中论坛”活动。驻墨西哥经贸代表处许多代表线上参会,并就大湾区发展趋势能够给墨西哥企业带来的机遇进行发言。


fe64304f27bcdaf9a8c6541ce327122.png


      许多代表表示,国内国际双循环既涉及到商品的生产、分配、消费、流通之间的循环通畅,也涉及到要素资源的市场化配置流动、优化配置的循环畅通。首先,从外国参与中国经济角度看,中国是市场经济,对国内国外的产品和服务一视同仁;中国的国内市场大得足以容下国际产品的供应;有了外部竞争,中国自身的产品和服务才能持续进步。其次,从中国参与国际经济的角度看,各国都有权平等参与国际经济事务,中国也不例外。中国在国际经济合作中一向秉持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宗旨,中国的产品、服务和投资广受欢迎。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的优秀企业分享中国市场,尤其是欢迎那些能够参与中国扩大内需、促进内需升级的优秀企业,与中国企业一道形成内循环中大量高质量的产业链集群。可以看到,当前墨西哥企业正利用中国大力促进消费市场升级的契机,不断扩大优势商品、优质服务对华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