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新莱昂州经济厅厅长一行赴墨西哥代表处考察交流

2022-01-29 07:55:57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墨西哥 驻墨西哥代表处审核

      近日,墨西哥新莱昂州经济厅厅长一行前往墨西哥城并到访我处,代表处人员与部长等人就吸引更多中资企业赴新莱昂州进行投资兴业、州政府能为中资企业提供的各类便利措施、该州农副产品出口中国及深化双边合作等事项进行交流。

      新莱昂州(Stado Libre y Soberano de Nuevo León,Nuevo León)是墨西哥的一个州,位于该国的东北部,北邻美国得克萨斯州,东接塔毛利帕斯州,南毗圣路易斯波托西州,西邻科阿韦拉州、萨卡特卡斯州,是墨东北部传统工业基地。该州经济发达,GDP615亿美元,人均收入14355美元。墨西哥与美国等40多个国家签有自由贸易协议,相互之间产品进出口采取零关税。由于新莱昂州距美国边境仅200多公里,是墨西哥产品出口美国的主要通道。其首府蒙特雷市(Monterrey)是世界科技城市联盟会员城市,曾于2002年11月举办过世界科技城市联盟大会。蒙特雷是墨第三大城市,被称作墨西哥的工业首都,是拉美最重要的商业和技术中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