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代表处举办“中欧投资协定解读”线上说明会

2022-01-18 23:16:1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波兰 驻波兰代表处发布 来源:贸促会驻波兰代表处

2021年1月28日,波兰中国总商会联合Ebury公司举办了“中欧投资协定解读”线上说明会,来自欧洲和中国的2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贸促会驻波兰代表处首席代表、波兰中国总商会秘书长郭培东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对国际投资与经贸合作造成了巨大影响,但中国和欧洲的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依然很高。最近中欧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对双方企业来说都是利好消息,特别是对欧盟企业。中国将对欧盟企业开放更多准入领域,保障欧洲投资者的权益。我们希望今天的讲座能对中欧投资和贸易企业提供指导,促进中欧的经济合作。

3.png

随后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韩冰博士对《中欧投资协定》进行了解读;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潘圆圆博士讲解了中欧投资协定对在中国进行投资的影响。Ebury中国业务总监叶青青分析了人民币国际化和对跨境贸易的影响。

讲座最后参会企业和专家围绕中欧市场投资和人民币跨境结算等问题积极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