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代表处举办举办“波兰新政税制变化解读”线上说明会

2022-04-28 18:34:14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波兰 驻波兰代表处发布 来源:贸促会驻波兰代表处

2022年1月25日,贸促会驻波兰代表处以波兰中国总商会名义联合波兰Kochański & Partners律师事务所举办了“波兰新政税制变化解读”线上说明会,针对“波兰新政”税改中的个人所得税、公司所得税、预扣税和增值税等变化进行说明,来自波兰和中国的70多家企业的100多人出席了说明会。

波兰中国总商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驻波兰代表处首席代表郭培东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从今年1月1日开始,波兰已经实行了新的税制规定,新的规定内容比较多也比较复杂,给很多企业造成一定困扰,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能够解决企业的一些疑惑,帮助企业做到合规经营。

1.png

Kochański & Partners律师事务所中国业务部负责人Jacek Kozikowski简单介绍了律所的业务情况,表示很荣幸通过今天的讲座与企业见面,愿为在波企业提供税法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2.png

随后,律所合伙人和税务实践负责人Agata Dziwisz女士和Katarzyna Pustułka女士分别从“新政”税改全景和和企业雇佣成本变化的角度进行了讲解。律所合伙人,税务顾问和认证会计师Andrzej Malec讲解了公司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中的隐性红利、税务居民和CFC受控外国公司等概念。

3.png

最后,Agata Dziwisz女士和税务顾问Wojciech Śliż先生分别对预扣税和商品和服务增值税等方面的变化进行了说明。

4.png

在提问环节中,企业参会人员积极针对税改后的个税计算、最低税收、退税、中国公司缴税和缴纳保险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专家们对这些问题都依次认真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