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代表处召开“俄乌战争对在波企业的影响和企业如何应对”座谈会

2022-04-28 19:25:07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波兰 驻波兰代表处发布 来源:贸促会驻波兰代表处

2022年4月6日,贸促会驻波兰代表处以波兰中国总商会名义举办“俄乌战争对在波企业的影响和企业如何应对”座谈会,来自制造、通讯、物流、基建和金融的13家企业代表发言,共30多家企业参会,交流各企业受到的影响,分享借鉴相关做法和经验。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处徐晓峰参赞参加座谈会听取企业发言并做讲话。

1.png

波兰中国总商会秘书长、贸促会驻波兰代表处首席代表郭培东主持会议。

2.png

波兰中国总商会会长刘红星在发言中表示,在疫情的影响下,俄乌冲突进一步恶化了企业的营商环境。波兰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不断下调、货币贬值、通货膨胀加剧,增加企业经营成本。波兰劳动力出现短缺,企业面临招工难的问题。欧美对俄罗斯进行的史无前例的制裁可能对企业带来潜在次生风险。企业需要对这些问题作出应对措施。

3.png

随后,企业代表针对俄乌战争带来的经济增长放缓、通货膨胀、货币贬值、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不确定性和劳工短缺,以及如何防范汇率风险、再投资风险、当地舆情和欧盟对俄制裁措施所产生连带风险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应对建议。

4.png

使馆经济商务处徐晓峰公参听取了总商会企业的介绍,回应了企业关切,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