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钦斯基辞去副总理职务

2022-06-29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波兰 驻波兰代表处发布

波兰Polska Agencja Prasowa 6月21日报道,6月21日,法律与公正党(Prawo i Sprawiedliwość)领导人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辞去副总理职务,波兰国防部部长Mariusz Błaszczak将担任副总理,负责国家安全事务。卡钦斯基表示,他计划把工作重点放在党上,激励党员,与当地党员见面,因为党派里士气低落。

目前法律与公正党需要面临物价上涨,高额贷款,经济放缓和高能源价格等棘手问题。重要的是,能否妥善处理这些问题将对支持法律与公正党的人生产影响。

法律与工作党政客强调说,新冠疫情,俄乌冲突和高能源价格导致物价增加,然而,波兰反对党提醒说,俄乌冲突前,通胀就保持很高水平。目前党派里士气低落,政客脱离实际,因此执政党可能在下届议会选举中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