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寻求提高出生率

2022-08-08 16:07:01

据波兰polskieradio报道,8月3日,波兰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Marlena Maląg表示,政府正在制定一系列新政策来应对出生率下降的问题。

 

Marlena Maląg 声称,以前的政府“忽视了家庭政策”,这“导致育龄妇女人数以及可生育的父母人数减少”。但自从法律与公正党于 2015 年上台以来,其家庭政策“旨在改变家庭的财务状况,并解决低生育率问题。”

 

Maląg 强调,“一些支持生育的政策已经到位”,例如 500 +儿童福利计划、家庭福利资本倡议,以及托儿服务费用方面的帮助。她说,改变人口趋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在一个任期内实现”,政府已经制定了“应该在秋季通过”的“新人口战略”。 她补充道:“无论如何,我们必须摆脱‘低生育率陷阱’,而不仅仅是通过现金支持。我们还需要劳动力市场措施、工作与生活平衡措施。”

 

Maląg 表示,政府“已经在帮助母亲在产假后重返工作岗位”。 Maląg 认为,工作时间必须更加灵活。她指出,波兰立法者正在制定一项规范远程办公的法案,并补充说“当欧盟‘父母’指令实施时,将会有进一步的变化”,以确保员工的工作与生活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