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东部地区房价快速增长

2022-11-14 17:55:37

波兰businessinsider.com网站11月6日报道,多年以来,波兰西部发达,东部落后的刻板印象在社会中很流行。然而,按照当前房价水平,波兰西部和东部的差距逐渐减少,波兰东部也出现豪华公寓,而且矛盾的是,波兰东部大城市房价上涨,而西部大城市房价下降。此外,近年来东部收入明显增加。

根据Expandera公司的报告,2022年第三季度华沙、克拉科夫和弗罗茨瓦夫房价稍微下降,波兰东部大城市房价不断增加。热舒夫一居室公寓价格比罗兹、卡托维兹和什切青更高。目前热舒夫一居室公寓每平米价格为1万兹罗提以上,比亚韦斯托克为9100兹罗提。

波兰专家强调说,这种现象的原因是,近几年来波兰东部经济一直在发展,使东部居民经济能力增加,因此对公寓要求更高。重要的是,西部大城市经济发展已过热。目前东部比西部的未来更有前途,发展潜力很大。此外,对许多波兰人来说,在西部大城市买房开支太大,因此他们决定在东部买房,抬高了当地的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