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将建设空瓶回收系统

2023-03-20 17:12:45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波兰 驻波兰代表处发布

据波兰portalspożywczy.pl新闻网3月17日报道,随着环境问题的加剧,波兰人开始重视环境保护。据悉,波兰政府将在超市建立空瓶回收机器来提高回收效率。波兰气候与环境部表示,空瓶中央回收系统将在今年内开始启用。

回收物品包括:

• 容积1 升的罐头;

• 容积 1.5 升的玻璃瓶;

• 容积3 升的塑料瓶。

100平米以下的商店或超市可以自愿设置玻璃瓶罐头的回收机,100平米以上的超市有义务设置玻璃瓶罐头收集和回收机。到目前为止部分西欧国家如德国、丹麦、挪威、英国和荷兰已经开始使用这种回收系统。该系统非常有效,挪威97%的塑料瓶能够得到回收。

环保专家强调说,这种回收方案不仅可以提高回收效率,减少环境污染,并且能为消费者能够带来实在的利益(每回收一个瓶子或罐头将获得0.5兹罗提),这会是宣传环境保护行为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