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邮政公司计划出售其固定资产

2023-09-11 15:36:02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波兰 驻波兰代表处发布

据波兰共和国日报9月8日报道,由于国有邮政运营商-波兰邮政公司急需资金,它已将华沙的分拣处抵押,并可能很快为其他战略设施贷款,并且该公司还在出售有吸引力的房地产。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国有企业的情况已经非常糟糕,做抵押贷款的运输配送中心是该运营商基础设施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并且该公司还在洽谈另一笔贷款,金额高达约 5 亿兹罗提,并且波兰邮政还将抵押更多的关键设施。但波兰邮政总部并未对此发表评论,该公司的新闻办公室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正在商谈另一笔贷款,也没有回答公司承担如此巨额债务的目的,他们只是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公司在运营中使用各种金融工具,这些金融工具都是根据市场条件获得的。

 

据悉,去年年底,波兰政府为波兰邮政注入了1.9亿兹罗提的资本金,现在,该公司正在接受一笔 3 亿兹罗提的贷款,还可能再接受一笔 5 亿兹罗提的贷款,波兰邮政的工会代表感到震惊和讶异,因为这对于一家亏损的公司来说是一种平衡行为。不仅如此,这家运营商还在出售其房产,如华沙Wola区价值超过1.2亿兹罗提的房产,卡托维兹和比得哥什等地的土地刚刚被拍卖。预计不久还将宣布对首都最中心(位于 Chmielna 和 Towarowa 街)的地块进行招标,其价值肯定会超过 2 亿兹罗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