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在线购物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

2023-10-23 17:40:5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波兰 驻波兰代表处发布

据波兰bussinessinsider.pl新闻网10月17日报道,波兰的网上购物者人数可能会出现多年来的首次下降,这既是疫情后人们对网购热潮修正的结果,也是通货膨胀和收入危机出现,波兰人在节约开支的结果。

据业内人士解释,网购人数下降的原因是疫情时许多以前不使用网购的人开始使用网购,但社会恢复正常运转后,这一群体的线上购物频率回归到零,根据 Gemius 机构的研究,认为自己经济状况良好的家庭比例已降至 37%,目前市场发出的信号令人担忧,不仅适用于电子商务行业,也适用于传统渠道如零售业,服装业等,而且今年时装业还受到了温暖天气较长的影响,根据调查,现在80% 的线上消费者会定期优化他们的消费,并尽量明智地消费,并且90%以上的家庭在不断缩减自己的家庭预算。

Hexe 资本集团 Insightland 总裁 Katarzyna Iwanich表示:“过去几个月,我们看到波兰消费者在购物时明显有所克制,零售商和买家都感受到了经济放缓,只有当我们开始接近通胀目标且利率最终开始下降时,消费者情绪才有可能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