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联邦地方主体经贸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2-05-31 15:37: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俄罗斯 驻俄罗斯代表处发布

5月26日,“中国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联邦地方主体经贸合作交流暨企业推介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中国贸促会驻俄罗斯代表处、黑龙江省贸促会和俄罗斯地方经济合作国际委员会合作举办此次活动,哈尔滨市贸促会对活动给予积极支持和配合。

中国贸促会驻俄罗斯代表处首席代表高琪主持会议,黑龙江省贸促会一级巡视员李海红、哈尔滨市贸促会会长姜晓宁和俄罗斯地方经济合作国际委员会主席高尔达、俄联邦奥廖尔州副州长斯塔罗谢尔斯基、俄联邦哈卡斯共和国政府副主席伊斯玛吉洛娃等做会议致辞。黑龙江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国际招商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俄贸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北方金辰机械有限公司、俄奥廖尔州美味使者食品公司等8家中俄企业进行线上推介。30余家中俄企业及部分机构代表共计约5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贸促会驻俄罗斯代表处首席代表高琪表示,中俄两国是彼此最重要的紧密邻邦和战略伙伴,地方经贸合作是中俄两国合作关系的重要一环,此次会议是黑龙江省与奥廖尔州和哈卡斯共和国建立和发展更全面更紧密经贸合作的开始,也是参会企业相互认识、拓展在对方国家业务的开始,中国贸促会驻俄罗斯代表处将持续为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各联邦主体的经济合作和企业往来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