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琪首席代表出席“ 俄罗斯和中国的共同倡议:从出口和进口到共同生产”研讨会

2022-06-17 14:17:34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俄罗斯 驻俄罗斯代表处发布

2022年6月16日,高琪首席代表以线上方式出席了“ 俄罗斯和中国的共同倡议:从出口和进口到共同生产”研讨会并致辞。

高琪首席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的局势复杂动荡,全球各国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困扰,在这样的背景下,中俄经贸合作依然表现出极强的韧性和良好的发展势头,但同时也经受一定的困扰。俄罗斯与外部市场供需关系因目前的国际局势而进行重塑,为中俄经贸合作带来新的商机,中俄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将得到更大的挖掘和释放。中俄两国工商界应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与协作,齐心合力应对挑战,把握机遇,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为中俄经贸投资务实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提供助力。中国贸促会驻俄罗斯代表处将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中俄两国企业实现更加广泛和深入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本次研讨会由俄罗斯会展基金会国际倡议合作中心(ICJI)在第25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框架下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