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举办跨行业会员交流会

2022-05-21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新加坡 驻新加坡代表处发布

5月20日上午,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成功举办本年度首次线下跨行业会员企业交流会。来自基础设施行业委员会、金融行业委员会、航运贸易行业委员会、通信与科技行业委员会的15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付晓辉秘书长主持,协会会长程军、副会长兼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钱良忠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程军会长表示,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给各行业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较大不确定性。针对会员企业的需求,协会通过举办跨行业会员交流活动,旨在搭建会员企业之间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会员企业携手应对当前的挑战,并交流业务和项目信息,共同发展。随着新加坡防疫措施的放开,协会今后将经常举办类似的线下见面活动,把服务会员需求、搭建交流平台的工作走深走实。


钱良忠副会长表示,基础设施行业委员会很荣幸与协会秘书处共同牵头举办今年协会第一场线下跨行业会员交流活动。当前国际形势变化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比以往更多更复杂,对跨国企业经营过程中供应链方面的影响越来越突出。就基础设施行业而言,过去两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基建项目停工、供应链不稳定现象时有发生,目前企业面临人工和物流成本过快上涨给企业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基础设施行业企业也深刻体会到供应链可靠性稳定性对生产经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协会此时组织跨行业会员线下交流活动非常必要和及时,对推动不同行业会员企业之间交流信息、规避风险、共享发展机遇有很大的帮助。


会上,围绕RCEP生效和当前经济形势给区域内企业带来的影响等议题,各家企业代表充分发言讨论,分享对当前业务发展趋势的观点、企业应对挑战的措施等看法。



随后,参会企业代表在现场进行了分组自由交流,沟通未来合作发展机遇。交流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反响热烈。


本次线下交流会是由协会基础设施行业委员会和秘书处联合举办。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提供场地服务支持。根据协会工作计划,协会将定期举办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跨行业会员交流活动,欢迎各行业会员企业踊跃参加。


(本文文字及照片均由中企协秘书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