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系列线上培训讲座(第三期)成功举办

2022-06-16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新加坡 驻新加坡代表处发布

2022年6月15日,RCEP系列线上培训讲座(第三期)在线成功举办。讲座特邀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冯晓鹏律师作为主讲嘉宾。来自东南亚各国中资企业负责人、法务、业务部门代表近百人,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了该讲座。


111.jpg

112.jpg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冯晓鹏律师主要聚焦于RCEP电子商务章节重点条款的解读,分析RCEP框架下对于跨境电商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合规建议,为相关企业的合规管理提出切实的风险管理与应对建议。冯律师指出,自RCEP正式生效以来,东南亚电商持续升温。RCEP设计了一系列贸易便利化条款,通过无纸化贸易、抵达前处理等一系列方式,使东南亚地区的跨境电商迎来新机遇。机遇与风险并存,出海的跨境电商也将面临当地政府的监管风险以及平台规则变化带来的经营波动风险等。冯律师同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如深耕电商本地化运营和优化海外仓建设,利用好知识产权保护和优化海外专利布局,深化亚洲区域供应链协作和重塑优势产品供应链等。 

113.png


讲座自上午9点30分开始,持续近90分钟。讲座中,与会各中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讲座对助力企业抓住RCEP生效实施带来的新机遇,熟悉用好规则,切实享受RCEP市场开发红利有很大的帮助,受益颇丰。


本次讲座由文莱中资企业协会、柬埔寨中国商会、印度尼西亚中国商会总会、老挝中国总商会、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中资企业(菲律宾)协会、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越南中国商会等10个东南亚国家的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合主办,由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联合承办。


图片及供稿: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