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推出网站 提高区域项目渠道知名度

2022-08-04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新加坡 驻新加坡代表处发布

《联合早报》中文版8月3日报道:新加坡推出网站,让亚洲基础设施项目的机遇和最佳解决方案更具能见度,促进业界专家的互补合作。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星期二(8月2日)在亚洲基础设施论坛上做主旨演讲时宣布,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Infrastructure Asia)推出项目网站。

这个网站将提高区域基础设施项目渠道的知名度,并提高区域同行对来自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600多个新加坡和基于新加坡的合作伙伴的技术和金融解决方案的认识,并建立信心。

网站还将作为虚拟市场,为合作伙伴牵线,开发基础设施项目。

网址为project-portal.infrastructureasia.org/home/,目前已列出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菲律宾、印度以及越南五国的11个项目,仅印尼就有五个项目。

英兰妮指出,各方现在须采取行动,扩大可持续基础设施的规模,并充分利用公共和私人领域的伙伴关系,满足亚洲复杂的基础设施需求,并加快去碳工作。

她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须从根本上改变规划、建设和运营基础设施的方式,而业界常错过的一个机会是将占所有温室气体排放近八成的棕地(brownfield)基础设施或现有资产进行去碳化,包括提高建筑环境中的能源及资源效率,尤其是在能源、交通和建筑业。棕地资产可能需要少量投资,却能造就巨大的去碳化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