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高通胀及俄乌冲突 新加坡7月份制造业PMI跌至50.1 扩张步伐放缓

2022-08-04 00:00:00

《联合早报》中文版8月3日报道:面对通货膨胀高涨以及俄乌冲突等全球逆风,新加坡7月份整体制造业的扩张步伐放缓。经济师预测本地制造业下半年的增长会放缓至低个位数。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星期二(8月2日)发布的7月份数据显示,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跌0.2至50.1,制造业已25个月持续扩张。

PMI在50以上意味着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50以下则反映萎缩状态。

报告指出,制造业PMI下滑主要是因为新订单、新出口、工厂产出、就业和库存的扩张步伐都放慢,供应商交货的速度则加快。新订单指数50.2,为2020年9月以来最低。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副总裁傅慧玲在报告中说,最新的PMI预示制造商下半年的前景略显低迷。几乎所有发达经济体都受到高通胀的冲击,制造业继续面对全球逆风。这进一步加剧疫情对全球供应链造成的严重影响,以及俄乌冲突长期带来的不确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