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仅28%上市公司视大自然与生物多样化为优先课题

2022-11-25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新加坡 驻新加坡代表处发布

《联合早报》中文版11月24日报道:一项调查指出,亚太区只有28%的上市公司视大自然和生物多元化(biodiversity)为优先解决的可持续发展课题。其中,工业和必需消费品业者保护大自然的意识最强,医疗保健公司的意识最低。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治理与永续发展研究所(Centre for Governance and Sustainability,简称CGS)星期二(11月22日)发布一份报告,分析亚太区600家上市公司披露保护大自然相关信息的表现。

分析发现,在600家上市公司当中,410家公司披露了与大自然和生物多元化有关的信息,其中只有28%的公司视大自然和物种多元化为优先解决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按各行业来看,工业和必需消费品业者对保护大自然的意识最强,因为他们非常依赖天然原料。相比之下,医疗保健和通信服务公司的意识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