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28 00:00:00 编辑:贸促会机关党委宣传处 黄立异

4月27日,中国贸促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党组书记、会长任鸿斌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在京党组同志、中国贸促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重要视频致辞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贸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一项一项、一步一步落实到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党中央明确的主题教育重要工作安排,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为工作加油、为贸促事业发展赋能的难得契机。必须强化理论学习这个根本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必须强化对党忠诚这个核心任务,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必须强化高质量发展这个鲜明导向,带着问题学,带着职责学,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切实履职尽责、推动事业发展上来。

开班式后,中国贸促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交流研讨。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中国贸促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其间将安排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辅导报告会、主题党日、现场调研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