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党组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

2023-05-18 10:32:00 编辑:贸促会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发布 来源:中国贸促会办公室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发表重要视频致辞一周年之际,5月17日,中国贸促会党组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任鸿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31指导组组长冯正霖到会指导,中国贸促会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的重要致辞,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观大局谋大势、指方向明方略,在中国贸促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指导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一年来,会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发挥优势,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凝聚磅礴力量,发挥“亦官亦民”优势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力为企业服务,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贸促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是指导贸促工作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切合贸促事业实际的根本战略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对贸促工作饱含深情、充满关爱、寄予厚望,将一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前行,不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在完整、准确、全面、系统、深入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加深对其历史逻辑、理论逻辑、时代逻辑的理解运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长远谋划应变局,以改革落地育新机,以奋勇拼搏开新局,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开拓奋进、追求卓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贯穿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全力服务元首外交和主场外交,积极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更好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积极实践者。要更大力度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全力办好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推动者。要巩固国际商事海事仲裁、商事调解等“国家队”地位,做优做精知识产权业务,高标准筹办全球工商法治大会,做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的奋力开拓者。要牢固树立贸促工作一盘棋思想,持续深化改革,推进数字赋能,做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不懈奋斗者,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空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更加精彩的贸促篇章。

与此同时,中国贸促会组织全国贸促系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多种方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进一步凝聚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