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企业合作开展泰国全面拆除石油钻井平台合作项目

2022-04-27 23:09:24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泰国 驻泰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新华丝路网

新华丝路曼谷4月11日电(记者林昊)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11日与泰国曼谷船厂有限公司、南荣码头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深化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将在泰国成立联合体,成为泰国首家提供“一站式”拆除服务的服务商,开展泰国首个政府与民企全面拆除石油钻井平台合作项目,为未来20年内泰国湾退役的钻油平台提供国际标准拆除作业服务。

据介绍,此次合作旨在通过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共同推进拆除退役石油钻井平台合作,运用先进技术打造泰国唯一一套从油井封堵、结构拆除到拆解报废一站式综合服务。同时,三方将利用此项目实现在泰国陆地、海上石油化工领域的更深层次的合作,对提高泰国石油化工领域的勘探开发和专业化施工水平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程表示,泰国海上退役石油钻井平台拆除业务仍有巨大增长空间,此次携手两大泰国本土商业巨头,有助于释放更大潜力。中国石化集团是世界第一大石油、天然气和石化产品供应商,拥有世界级海上石油平台建造及拆除实力,先进技术现代设备保障,未来将依托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专业化知识提升在泰石油化工领域的高质量服务水平。

南荣码头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喜源表示,目前,泰国尚未有可以提供海上退役石油钻井平台拆除“一站式”服务的企业,此次三方合作,标志着该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曼谷船厂有限公司是一家直属泰国国防部的国企,主要经营船舶建造、船舶维修及相关业务、大型钢结构和海事业务。南荣码头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泰国证券交易市场上市的集物流运输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旗下拥有林查班港A5、C0等各种专业化码头,拥有泰国最大专业滚装进出口码头,同时也是亚洲第二大的汽车滚装船码头。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中央企业中国石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气、成品油和石化产品的供应商,是全球最大的炼油企业,第二大的化工企业,集团加油站网络网店数量居全球第二位。中国石化集团也是集勘探开发、原油钻探、炼化开发、油品销售等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石油化工集团。


来源:https://www.imsilkroad.com/news/p/4809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