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国投资机遇及政策支持”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05-04 13:13:07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泰国 驻泰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中心

3月31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商事法律中心、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泰王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泰国投资机遇及政策支持”研讨会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采取了线上的方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法律中心副主任张顺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副秘书长纳里·特萨提拉萨先生,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齐亚婉·仲瓦塔纳女士、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北京办事处主任婉塔娜·塔丹女士、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目标行业促进部副主任昂苏通·瓦苏散先生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吸引了来自电子信息、金融科技、新能源等领域的三百余家中国企业代表参与。

本次活动为2022年度RCEP国家招商引资系列活动之一。贸促会商法中心及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旨在通过此次研讨会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优化外资促进服务,助力中泰外贸稳定发展。

RCEP生效三月,中泰贸易享多重红利

张顺副主任在致辞中代表贸促会商法中心对参与研讨会的各位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的“工业4.0”战略对接的大背景,为中泰经贸合作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中国与东南亚经济一体化水平的提升和RCEP的实施,对于中泰双边经贸合作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中泰两国可以共享多边合作成果,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泰国可以成为中国的重要门户,以深化中国与东盟成员国的关系。”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副秘书长纳里·特萨提拉萨先生评价到。中国在对泰投资中占有重要地位,2021年中国向BOI提交的投资申请超过100项,位居第二,总投资额超过70亿元,同比增长约23%。他表示,在泰国政府“生物-循环-绿色新经济模式”(BCG)下,泰国有强大的潜力能成为可持续发展企业的区域中心,中国企业和技术也必将在泰国发挥关键作用。泰王国驻华使馆商务公使齐亚婉·仲瓦塔纳女士也向各位企业代表简要介绍了泰中贸易发展现状,近年来,中国和泰国的经贸合作稳定,中泰之间的投资合作已逐步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合作格局。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同东部经济走廊计划办公室共推多项优惠政策

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北京办事处主任婉塔娜·塔丹具体解读了目前泰方为外商投资推出的优惠政策。在后疫情时代,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推出了多重投资激励计划,盼望两国在电动车、医疗、机器人及自动化等领域有更多合作。婉塔娜说,为了吸引更多投资者赴泰国投资,泰国政府出台了诸多的优惠政策,比如最长可达13年的免税期,以吸引高新产业落户泰国,特别是进驻东部经济走廊。

东部经济走廊计划旨在强化过去30多年来一直是区域制造业和贸易中心的泰国东部海岸。会上,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目标行业促进部副主任昂苏通·瓦苏散先生介绍了东部经济走廊基础设施及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及企业可重点关注的工业领域。

近期,泰国国家旅游局也面向全球推出了“2022 泰国旅游年之神奇泰国新篇章”。在活动的最后,泰国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副主任肖成真女士围绕“神奇泰国无处不在”的文旅新理念,向大家展现泰国多样丰富的旅游配置。  

据悉,近年来,泰国提出的“泰国工业4.0”经济发展战略以及东部经济走廊建设项目成为各国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相关参会企业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增进了对在泰投资优惠政策及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的了解,为中国企业进入泰国市场创造了一定条件。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XK4Deq5Pea_oQM1ZeGP1K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