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公布知识产权反侵权战略

2022-02-24 21:11: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英国 驻英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吕晓飞

英国知识产权局(IPO) 发布了一项知识产权(IP)反侵权战略,阐述了政府在2022年至2027年期间应对知识产权犯罪和侵权的方法。

该战略侧重于伙伴关系、领导力和教育等首要主题,支持政府努力使英国成为世界上保护知识产权最好的国家的愿景。

政府在这些主题下确定了14项承诺,以帮助其实现愿景,包括:

·在伙伴关系方面,在IPO情报中心的作用和职责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开发和分析知识产权执法情报的国家卓越中心。政府还将发展现有的知识产权犯罪小组(IP Crime Group),利用它建立一个由政府、执法机构和行业组成的新的战略行动领导小组。其他承诺包括与其他政府部门合作,建立一个论坛,在与知识产权执法有关的问题上提供战略政策指导和协调努力,如在线中介和司法救助,并以有效的利益相关者参与为核心。

·在领导力方面,与国际贸易部合作,确保政府的新贸易协议不会削弱英国的知识产权制度,而是寻求使其他国家达到更高的全球标准。其他承诺包括以强有力的研究计划支持国际和国内工作,包括对未来技术的研究和制定政府的在线版权侵权和实物追踪。该研究将被广泛分享,以将政府的工作告知合作伙伴和教育活动。

·在教育方面,与政府的合作伙伴合作,开展有效的、有影响力的活动,以减少知识产权犯罪和侵权行为,并帮助消费者了解什么是知识产权犯罪和社交媒体上的侵权行为,以及他们何时可能不知不觉地卷入侵权活动。

政府还将建立一个跨部门的知识产权反侵权战略评估小组,以建立强有力的、可衡量的数据,帮助政府了解该战略承诺的影响,并确定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