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弹性工作”替代学徒制试点计划制定的新条例

2022-02-24 21:10:16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英国 驻英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吕晓飞

2022126日,《2022年学徒制(杂项规定)(修正案)(英格兰)条例》(Apprenticeships (Miscellaneous Provisions) (Amendment) (England) Regulations 2022) (SI 2022/86)出台,使弹性工作学徒制试点计划在英格兰开始实施。该条例于202246日开始生效。

弹性工作学徒制是一种新型的替代性英式学徒制。该条例将允许接受弹性工作学徒的雇主只承诺3个月的时间,而不是通常在经批准的英式学徒协议下承诺的最低12个月。这将允许弹性工作的学徒在整个学徒期间,在不同的雇主那里完成非连续的就业和培训。在某些行业招收学徒的一个关键障碍是需要多样和灵活的就业模式,特别是在创意和建筑行业,就业可能是短期或基于项目的。

在与一个雇主完成至少三个月的安排后,学徒可以与同一雇主开始新的安排,或者转到新的雇主那里继续其学徒生涯。弹性工作学徒制只能在创意和建筑行业中,以核准学徒制标准限定数量进行。

弹性工作学徒制试点计划将于20224月开始,计划持续1824个月。将在9个月、12个月和18个月后对其进行审查。政府将在试点开始日期前发布指导意见。如果试点成功,弹性工作计划可能会提供给其他学徒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