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守则:就取消对匿名订单交易的限制进行咨询

2022-02-24 21:06:59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英国 驻英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吕晓飞

202227日,收购专门小组(Takeover Panel)的守则委员会(Code Committee)发布了PCP2022/1号文件,建议取消规则第4.2(b)条对要约人通过匿名订单系统购买受要约公司股份的限制(限制此类购买,除非能确定卖方或相关交易的其他方不是与要约人有关的豁免主要交易商(exempt principal trader))

守则委员会还建议对规则38.2(要约人与有关系的豁免主要交易商之间的交易)进行相应的修改,并对规则4.2(a)进行轻微的澄清性修改。

守则委员会表示,它认为收购守则限制要约人通过匿名订单簿(anonymous order book)购买受要约人公司的股份已不再合适。委员会了解到,规则第4.2(b)条的效果是,在实践中,要约人通常难以在市场上以当时的市场价格购买受要约人的股份。委员会认为,豁免主要交易商同意在匿名订单簿上下销售订单的风险较低,以使要约人能够以或低于要约价格购买受要约股份,而要约人是以高于要约价格的价格收购股份的。因此,它提议删除规则4.2(b)。守则委员会还提议修订规则38.2,以澄清通过匿名订单系统进行交易不会违反禁令,前提是任何一方都不知道另一方的身份。

对该咨询做出的回应截止到2022318日。守则委员会预计在2022年春季公布对收购守则最终修订的回应声明,同时公布对PCP 2021/1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