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贷款机构 Nationwide 表示,英国房价增速从 18 年高位放缓

2022-04-30 22:54:45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英国 驻英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路透社

伦敦4 月 29 日(路透社)——抵押贷款机构 Nationwide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房价在 3 月份以 2004 年以来的最快速度扩张后,本月涨幅低于预期。

4 月物价年增长率从 3 月的 18 年峰值 14.3% 放缓至 12.1%,此前月度涨幅为 0.3%,为 9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经济学家在路透社调查中平均预测的 0.8% 涨幅。

Nationwide 表示,强劲的就业市场正在支撑价格,但预计今年的动能将减弱,原因是负担能力捉襟见肘,以及由于工资跟不上通胀,实际收入下降。

“我们继续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房地产市场将放缓,”全国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加德纳说。

“此外,假设劳动力市场状况依然强劲,英格兰银行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利率,如果这会影响抵押贷款利率,这也将对市场造成拖累,”他补充道。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 5 月 5 日将利率提高至 1%,为 2009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金融市场预计利率将在年底达到 2.25%,以应对 30 年来的最高通胀率。

EY ITEM Club 首席经济顾问马丁贝克表示,英国房价不太可能出现“严重调整”。

“目前的经济压力对低收入家庭的压力更大,他们不成比例地租房,而不是富裕的家庭,他们主要是自住业主,”他说。

与许多其他西方国家一样,英国的房价在 COVID-19 大流行开始时的最初平静之后急剧上涨,因为许多较富裕的家庭寻找更多空间来支持在家工作。

Nationwide 表示,根据本月对 3,003 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希望搬家的人比例高于一年前,但希望搬离城市的比例已从 25% 降至 12%。

4 月份的平均房价为 267,620 英镑(335,435 美元),高于两年前大流行开始时的 222,915 英镑。

(1 美元 = 0.7978 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