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活成本危机的临近,NatWest 利润猛增

2022-04-30 23:04:25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英国 驻英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路透社

伦敦4 月 29 日(路透社)——英国银行 NatWest (NWG.L)周五公布第一季度利润增长 41%,因为利率上升提振了收入,尽管它们可能会进一步挤压家庭收入。

尽管银行已从 COVID-19 封锁的结束和更高的基准利率中受益,但 NatWest 首席执行官艾莉森·罗斯表示,她“非常清楚生活成本危机带来的挑战和担忧”。

该贷方报告的税前利润为 12 亿英镑(15 亿美元),高于一年前的 8.85 亿英镑,并重述不包括已退出的爱尔兰业务。

这超过了分析师在该银行编制的一项民意调查中预期的 7.55 亿,并且收入增长 15% 至 30 亿英镑,英国繁荣的房地产市场提振了贷款。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0705 时,NatWest 股价上涨 1%。

该银行维持其经济预测,该预测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更新,但作为英国最大的贷方和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任何经济放缓都可能受到严重影响。

在第一季度,NatWest 释放了 3800 万英镑的现金,这些现金是为潜在的违约而预留的。

竞争对手巴克莱银行、劳埃德银行和汇丰银行本周都警告称,通胀可能对它们的财务造成损害,而乌克兰战争的影响加剧了通胀。

与同业一样,该银行的核心资本比率大幅下降,从去年的 18.2% 降至 15.2%,部分原因是监管变化的影响。

上个月,在政府出售大量股票后,前苏格兰皇家银行期待已久的回归多数私人控制,这是在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由纳税人资助的救援 14 年后。

自 2019 年接任以来,首席执行官罗斯一直寻求进一步削减成本,削减表现不佳的爱尔兰业务,并缩减其 minnow 投资银行的规模。

(1 美元 = 0.7992 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