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深化落实 打造海外党建工作“新高地”——驻韩国代表处党支部组织在韩中资企业联合学习

2021-01-07 19:32:20 编辑:贸促会 管理员

2018年以来,根据驻韩国使馆党委要求,驻韩国代表处对在韩中资企业党员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组织因党员人数不足未建立党支部、组织关系未转入使馆的中资企业“零散党员”开展联合党课学习,受到中资企业好评。

7月26日,驻韩国代表处党支部组织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韩国分公司和中国外运韩国公司等单位党员,开展第二次联合学习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推动形成党建学习的浓厚氛围,也是对开展驻外中资企业(机构)党建工作新模式的积极探索。

中国外运韩国公司党员表示,由贸促会驻韩国代表处主导开展的联合学习解决了海外“零散党员”开展组织生活的问题,是对中资企业党建工作的有效补充,形式新颖接地气,具有积极意义。中国建筑韩国分公司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如何以党员身份参加外事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资企业工作人员从事的是民间外交工作,联合学习活动使身在海外的党员及时了解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利于企业开拓经营思路,扩大经营空间,有效开展民间外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