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1-01-07 19:24:33 编辑:贸促会 管理员

3月23日,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和国家意志的统一,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着眼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实现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系统谋划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讴歌我们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传递着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等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会全国政协委员时,就领导干部讲“政德”、创新发展等内容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推动贸促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贸促会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切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着力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切实推进贸促会深化改革;要切实弘扬“四个伟大精神”,用伟大精神实现新时代的伟大梦想。

会议要求,贸促会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安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传达学习;要广泛宣传,充分运用中国贸易报、贸促之窗、中国贸促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积极宣传贸促会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情况,使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要狠抓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和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贸促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