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2021-01-07 19:29:57 编辑:贸促会 管理员

各基层党组织: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通知,对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出部署。为认真组织学习,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地位并写进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三十讲》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课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二、认真组织好《三十讲》的学习

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为主要读本,把《三十讲》作为重要辅助读物,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全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要将学习《三十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其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三、结合我会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和思想实际,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切实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贸促会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要把组织学习《三十讲》与做好贸促会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各专题内容,认真对照研究,细化落实措施,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我会深化改革、促进贸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勇作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

请将有关学习情况及时报机关党委。

                                                                                                                       直属机关党委

2018年6月5日

(联系人:李璟瑶、王惠敏,电话:88075563/5511,邮箱:dangwei@ccpi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