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21-01-07 19:28:58 编辑:贸促会 管理员

各基层党组织:

2018年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5月6日,贸促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研讨,要求贸促会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持之以恒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贸促会各项工作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深情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贸促会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推动贸促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二、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预见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贯彻落实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作好学习记录,发挥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本部门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要利用好贸促会网站、《中国贸易报》《贸促之窗》及新媒体等手段,采用“三会一课”、晨读、党员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组织观看纪录电影《青年马克思》等多种形式,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推动贸促工作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紧密联系贸促会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围绕服务国家外经贸工作大局和贯彻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措施,解决新问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引和推动贸促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理论武器,不断谱写奋进新时代的贸促新篇章。

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情况,请及时报直属机关党委。

直属机关党委

2018年5月15日

(联系人:王惠敏、李璟瑶,电话:88075511/5563,

邮箱:dangwei@ccpi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