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走出去”培训暨境外产业园区推介会(非洲专场)成功举办

2020-10-30 17:00:00 编辑:贸促会促进部 促进部录入

      10月30日,由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主办,中国贸促会信息中心、中展集团承办,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协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培训暨境外产业园区推介会(非洲专场)在线成功举办。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俞海燕,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 PIGA 项目中国代表处高级投资顾问金旭,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肯尼亚投资局常务董事摩西·伊奇亚拉,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经商参赞赵秀芬,发改委外资司高玮琪处长等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言。
       俞海燕表示,非洲方兴未艾的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中国和非洲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在产能、基础设施、人力资源、数字经济、高新技术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为帮助我国企业在新形势下更加平稳有序地“走出去”,国家发展改革委高玮琪处长和瑞柏律师事务所李晓蓓律师分别就中国企业“走出去”形势与政策解读、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应对及案例解析进行了培训。
       会上,埃塞俄比亚华坚轻工业园、尼日利亚莱基自贸区、埃及苏伊士园区等重点境外园区负责人分别对所在国别的经济现状、投资机遇及园区可提供的服务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约6000名企业代表在线参会并与嘉宾展开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