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Re:Think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创新会议成功举办

2021-04-30 00:00:00 编辑:贸促会商会 商会发布

4月28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多边合作部参与支持的“首届Re:Think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创新会议”在成都中国-欧洲中心成功举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章昭、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在会上致开幕辞。来自地方政府、国际组织、驻华使领馆、金融机构、国内外企业、学术机构等150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展开对话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628164017.jpg

本次会议涵盖创新、金融、科技、社会、性别五个单元,汇聚了腾讯、华为、阿里巴巴、旷视、大疆等数字领域的领军企业,展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数字化工具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场景及发展潜力,探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挑战与机遇,分析如何利用数字化解决方案减少不平等,增强应对气候变化和未来危机的抵御能力,推动社会包容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SPARK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创新实验室(成都)正式揭牌。该项目落地成都,旨在加强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其发展路径由生产力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促进中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创新网络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