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女性工商联盟

2021-07-30 00:00:00 编辑:贸促会联络部 联络部录入

       金砖国家女性工商联盟(以下简称WBA)是根据俄罗斯2017年倡议,金砖国家领导人于2019年授权,2020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期间正式成立的工商合作机制,是金砖5国女性企业家深入开展交流合作的专有新平台,旨在推动女性在金砖经济发展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根据外交部统一部署,中国贸促会负责牵头中国工商界参与WBA相关工作,中方秘书处设在商会多边部。

       2020年11月17日金砖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倡议举办金砖国家女性创新大赛。此次大赛面向金砖国家展开,旨在凝聚国际合力、展现各国女性风采,持续推动女性创新创业,激活WBA平台的活力、构建金砖国家女性创新创业生态圈。大赛由中国国际商会、华润、阿里巴巴、敦煌网、华为、格力和德勤于联合举办。经过项目征集和评选,大赛于7月30日在贸促会礼堂圆满落幕,来自五国共15名优秀女性企业家获版木兰奖,颁奖典礼现场还发布了重要成果文件《金砖国家女性创新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