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产生新任总干事

2021-12-01 11:12:08 编辑:贸促会商会 商会发布

11月30日,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下称工发组织)第十九届大会上,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格尔德·穆勒(Gerd Müller)接棒李勇,就任工发组织新一任总干事,其任期将于12月10日开始。

大会上,各国代表对李勇总干事在任8年为推动包容与可持续的工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祝贺并欢迎格尔德·穆勒就任。穆勒感谢大会给予的巨大支持和信任,并表示将积极推动把工发组织建设成促进绿色、有韧性、包容和可持续工业发展的多边领导机构。

穆勒.jpg

(格尔德·穆勒总干事发表就职演讲

格尔德·穆勒1955年出生于德国施瓦本地区克伦巴赫,2013年起担任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部长。在今年7月举行的工发组织第49届理事会上,他被推选为工发组织第八任总干事,并于本次工发大会接受任命。

工发组织成立于1966年,1985年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位于奥地利维也纳,行政首长为总干事。中国国际商会于2016年取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地位,高度关注工发组织在推动全球可持续工业发展领域的工作,积极参加工发组织会议,充分发挥咨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