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法律工作领导小组举办第二期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12-23 00:00:00 编辑:贸促会法律部 法律部审核 来源:中国贸易报

12月21日,中国贸促会法律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第二期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法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鹏起出席会议,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法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超主持会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卓泽渊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为主题,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等11个方面,全面细致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凝聚着我们党领导法治建设的经验和智慧,彰显了我们党厉行法治、奉法强国的坚定意志,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刘超在总结时指出,卓泽渊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论性强,令人深受启发。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十一个坚持”为指引,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认识法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商事法律工作的全领域、各环节,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提升商事法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贸促会法律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国贸易报社承办。中国贸促会法律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其他会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代表现场出席报告会。会内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其他人员,全国贸促系统有关人员等近1000人线上组织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