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全澳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1-12-31 08:09:09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澳大利亚 驻澳大利亚代表处发布

2021年12月3日,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总商会全澳会员大会。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王晰宁临时代办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处参赞叶威以及驻澳各州经商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总商会会长陈哲瑜、各州分会会长、全澳常务理事、理事、有关授权代表、赞助商代表、全澳部分会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总商会秘书长陈敏主持。

王代办在讲话中积极评价了总商会服务中资企业良好运行、促进中资企业健康发展的不懈努力,充分肯定了总商会所做的工作。王代办表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习近平主席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经济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国内发生多种严重自然灾害的严峻形势下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体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生机活力,也是中国长期坚持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政策的必然结果。王代办希望,总商会和在澳中资企业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中澳经贸合作健康发展;严格遵守中澳两国法律法规,探索各类合作途径与方式;继续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积极适应澳国情发展,开展国际化和属地化经营管理,争取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王代办表示,驻澳使领馆将一如既往为总商会和驻澳中资企业做好服务。

陈哲瑜会长向会员大会介绍了2021年度总商会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他表示。他表示2021年,总商会在疫情防控、推动经贸合作、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成绩。明年,总商会将继续展示中国在澳企业形象,以实际行动促进中澳经贸关系发展,继续加强与当地政府和机构的沟通合作,创新服务形式,夯实基础管理,进一步提升总商会的对外影响力和对内凝聚力,不断为加强总商会影响力和维护中资企业权益而努力。

接着,安德信会计师事务所就总商会2020/2021财年财务状况做了审计报告。

会议还通报了全澳理事会和董事会表决事项。其中包括全澳部分理事单位人员变更、行业委员会主席变更,总商会秘书长变更以及分会副会长人员变更。

随后,总商会赞助商普华永道澳大利亚、安永澳大利亚和NIB(IMAN AUSTRALIAN HEALTH PLANS PTY LTD)也派代表向会员大会作了推介发言。

最后,中国驻澳使领馆经商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双边经贸合作形势,对各辖区商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和建议。总商会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阿德莱德和悉尼等各分会也分别进行了工作总结并汇报了明年的工作计划。

本次线上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并为2022年商会各项工作指明方向,总商会全体理事携全体会员将进一步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为促进中澳经贸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