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精英众相谱

2021-12-08 16:04:36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比利时 驻比利时代表处发布

法兰德斯地区在过去的世纪里向世界贡献了数量繁多的各个领域的先驱者——从地图投影学到解剖学,从柏油到塑料,从生物技术到因特网……我们简介一下这些闻名世界的名人。

Pattie Maes 女士 – “赛博精英”的成员

Pattie Maes是软件信息技术领域的先驱者之一。她是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副教授,自1994年以来一直是活跃的因特网企业家,并成立了萤火虫网络公司和其他几个公司。世界经济论坛授予她“明天的全球领导人”称号,而时代数字推选她为电脑精英(高技术世界的前50位技术先驱)的成员。

Catherine Verfaillie博士  干细胞研究

Catherine Verfaillie博士是干细胞研究的先驱。她是明尼苏达州大学血液学、肿瘤学和移植系的医学教授兼干细胞学院院长,她和她的实验室负责鉴定成人干细胞的独特种类,即被命名为多能成体祖细胞 (MAPCsTM)的干细胞,该细胞展示出发展成所有主要组织和细胞类型的能力。在保持同明尼苏达州大学的联系的同时,她现在还领导着法兰德斯鲁汶大学干细胞学院。除了其他各项荣耀外,她还被美国的世界和新闻报道授予2001年度十大创新者的称号。

Robert Cailliau 先生 – 万维网先驱

Robert Cailliau出生于法兰德斯的Tongeren。1974年,他加入欧洲核研究中心,那是世界上最大的粒子物理学研究中心。1989年,他和Tim Berners-Lee一起独立提出了进入欧洲核研究中心数据的超文本系统,这于1990年成为一项普遍的提案,并在此基础上发展到万维网。1993年12月,他要求召开第一届国际万维网会议,会议于1994年召开,此后每年持续召开。他于2005年离开欧洲核研究中心。

Peter Piot 医生  联合国艾滋病项目主任

Peter Piot博士出生于Leuven,是医生和微生物学家,他担任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全球计划的副主任后,于1994年被任命为联合国艾滋病项目执行主任和联合国助理秘书长。他得到过许多奖项,包括2001年的曼德拉奖,并被选举为美国国家科学院的院士。

Marc Van MontaguJeff Schell (1935-2003)   获奖的生物技术学家

Marc Van MontaguJeff Schell教授开发了根癌农杆菌DNA转移技术,该技术目前在全世界被用来把外来基因转移到植物中去。这项技术还为成立世界上第一个农业生物公司之一铺平了道路,该公司当时名为植物基因系统公司,现在更名为拜耳生物技术公司。这两名教授都被推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的外国准会员。

Paul Janssen 博士 (1926-2003)  –医药发现

Paul Janssen博士于1954年成立了研发型的医药公司——杨森制药公司,该公司现在是强生公司的一部分。Janssen博士拥有100多项医药的专利,被世界上各个大学授予22个荣誉博士学位,得到过70多项科学和专业荣誉。

Corneel Heymans (1892-1968)  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获得者

Corneel Heymans是法兰德斯的毒理学家和药理学家,由于对压力感受器、 化学感受器、紧张引起的高血压、乙酰胆碱酯酶阻体、尼古丁桔抗药、curari-mimetica等的独创研究而闻名。

Leo Hendrik Baekeland (1863-1944)  塑料的奠基人

Leo Hendrik Baekeland发明了酚醛塑料,那是酚醛树脂族(尤其被用于制造第一门电话)中的第一个完全合成的塑料。他被授予许多荣耀,并名列纽约时报20世纪20名最伟大的思想家和科学家之列。

Edward J. de Smedt  现代柏油的发明人

Edward J. De Smedt教授从比利时移民美国后,于1870年在哥伦比亚大学发明了现代的公路柏油。两个月后,新泽西纽瓦克的威廉街首次铺设了第一条柏油人行道。

Andreas Vesalius (1514-1564)  现代解剖学之父

Vesalius出生于布鲁塞尔,他通过解剖人体并描述他的发现而为现代的解剖学打下基础。他的权威著作是“De Humani Corporis Fabrica”,那是第一本可以称为科学精确性的解剖学课本。

Gerardus Mercator (1512-1594)  – 地图投影学

Gerardus Mercator是法兰德斯的地理学家、数学家和地图绘制员,他于1538年绘制了他的第一幅世界地图。第一张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投影地图出现于1569年,它比其他航海用的世界投影地图更受欢迎。法兰德斯的另一名地理学家Abraham Ortelius于1570年绘制了第一本现代的世界地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