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代表处出席浙能集团《巴西电力市场投资现状与未来展望》新书发布会并发言

2021-02-10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巴西 驻巴西代表处发布

当地时间2月8日上午,浙江能源巴西控股有限公司出版的《巴西电力市场投资现状与未来展望》新书发布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上成功召开。巴中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内维斯、浙能集团董事长胡仲明、巴西光伏行业协会主席罗德里戈·索亚、中国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副总代表张鑫、浙能巴西CEO钱建国和行业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胡仲明表示,巴西是个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国家,长期有望成为国际上有举足轻重影响的大国。截至2020年8月底,中国在海外的发电资产投资中,巴西位列第一,投资装机达14GW,远高于位列第二位的巴基斯坦(约为9GW)。而随着巴西经济的复苏,电力供需也将保持稳定增长,相信将会给电力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他指出,巴西作为浙能集团的重要战略市场,经过几年的调研和考察,于2017年底,投入10.19亿雷亚尔参与巴西第十一大水电站圣西芒项目的投资和运行,股比占整个项目的35%,获得30年特许经营权。他强调,这标志着浙江能源集团海外创业实现零的突破,浙江省属国企拥有了首个海外特许经营权的大型水电项目。投资以来,项目运行良好,收益稳定,为集团在巴西的下一步业务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内维斯表示,很荣幸能为《巴西电力市场投资现状与未来展望》一书写序,也祝贺新书发布。他说,我们应好好利用此书,这有利于在电力方面的认识和投资,通过本书可以促进两国合作,加强经济发展,最终受益的是两国人民,这才是中巴两国合作的重要意义。

张鑫表示,本书主要针对巴西电力市场投资现状与未来展望,内容丰富、考证严谨、具有很强的可读性,是浙能集团开发巴西市场的经验总结,是中巴经贸务实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是中国企业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有益尝试。相信这本书将启发和激励更多中国企业了解巴西、投资巴西,促进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走深走实。

钱建国介绍了本书,据悉,为了更好地支持投资决策,深度调研巴西市场,浙能巴西于2020年初决定撰写本书,并专门成立了编写工作组,历时一年完成本书的撰写。作者把在巴西电力企业多年的工作实践进行总结归纳,并且阅读了大量关于巴西电力行业专业的葡萄牙语和英语书籍及报告等最新资料编写而成。据介绍,本书旨在通过对巴西电力行业进行全面和系统的阐述与分析,让读者对巴西电力行业有更加充分的了解和认识,降低投资风险和增加投资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