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闭幕式暨文化贸易论坛成功举办

2021-09-17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巴西 驻巴西代表处发布 来源: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

 9月16日,驻里约总领馆以线上方式举办2021年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闭幕式暨文化贸易论坛。总领馆双边处参赞徐元胜出席并致辞。巴西圣灵州州长卡萨格朗德为活动发来视频讲话。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和圣灵州经济发展厅厅长奥夫曼、米纳斯州经济发展厅副厅长平托、里约市财政规划局局长保罗等两国政府、企业、媒体代表共50余人参加。

徐参表示,中巴部分省州市服贸会遵循“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的主题,致力于搭建国际服务贸易公共平台,得到两国政府、企业等各界广泛支持,取得圆满成功。事实证明,疫情阻碍不了中巴双方密切合作的步伐,反而激发出两国不断创新交流方式、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合作领域的强大动能。徐表示,中巴文化贸易具有深厚合作基础,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驻里约总领馆推动两国足球俱乐部、出版社、教育机构等积极开展文化贸易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总领馆将继续推动国际服务贸易公共平台建设,深化中国同领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卡萨格朗德州长祝贺服贸会成功举办,介绍了圣灵州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投资环境,表示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总领馆携手努力,加强双方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奥夫曼、平托和保罗等巴方官员分别介绍了各州、市的投资计划和项目,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前去投资兴业。

丛苏峰副会长表示,巴西是江苏在拉美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今年上半年,江苏省与巴西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09亿美元,同比增长31.1%,双方合作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强江苏与巴西在文化产业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助力两国文化贸易和文化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论坛期间,文化科创公司和博塔弗戈俱乐部等中巴文化体育界代表签署了在传统医药、足球贸易等领域一系列合作协议,并展示了《巴西文化市场研究》等中巴文化贸易研究成果。嘉宾们感谢总领馆举办此次服贸会和相关论坛活动,认为中巴文化产业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将加大合作力度,开拓合作范围,激发合作潜能,促进中巴文化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

中巴部分省州市服贸会从8月30日开幕以来,采用云论坛、云展会的形式,聚焦技术贸易、商务服务、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和文化贸易等五个领域合作,搭建中葡双语国际服务贸易的专业电商会展平台。活动期间,80位两国地方政府官员和各界代表应邀出席,就密切交流与合作进行广泛深入讨论。活动通过微博、快手、优兔等平台直播,吸引了2万多人围观。158家企业入驻服贸展,发布展品信息880项。活动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电总台等媒体报道,引发热烈反响。